沒公德心 湖口中華公園連假後驚見「垃圾山」

新竹縣湖口鄉的中華公園,長期遭沒有公德心的民眾,任意棄置家中垃圾,經過清明連假,更是堆成一座小山。眼見越來越誇張,清潔隊決定加裝監視器,並派員日夜駐點執法,若發現隨意丟棄的垃圾,將會破袋稽查,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女騎士疑闖紅燈 路口被休旅車撞飛重摔

公園入口處,堆著大包小包的垃圾,形成一座小山頭。一旁更誇張,還有書桌跟矮推車,嚴重阻礙公園出入,散發的惡臭,更是讓路過民眾,都看不下去。

沒公德心 湖口中華公園連假後驚見「垃圾山」

民眾說,「經過的話都是一堆垃圾,堆到馬路邊都看不到,很難看好不好,市容就真的很醜啊,味道很重啊,天氣熱的時候味道就會出來。」

新竹湖口鄉代戴貴香表示,「因為當初可能是裡面有一些外籍移工,他們用完餐之後可能就沒辦法帶走,就在門口那邊放有兩三包,後來大家看到有就一直丟,變成好像習慣性的,套房的啦可能晚上沒有丟到垃圾的,他凌晨會拿來這邊丟,所以日積月累就越來越嚴重。」

不只鄉親抱怨,就連清潔隊員都很無奈,但這樣的亂象已經持續至少一年多。新竹縣湖口鄉的中華公園,鄰近工業區,不少民眾因為上班關係,趕不上垃圾車,就近把這當作垃圾場,附近居民更有樣學樣,開始把家裡的垃圾,都拿到這丟。清潔隊長期勸導,卻不見改善。決定不忍了!加裝監視器,還日夜派員駐點稽查。

沒公德心 湖口中華公園連假後驚見「垃圾山」

湖口鄉清潔隊員吳小姐說,「派人來守差不多2天到3天,還有20幾包,今天我來的時候是2包,裝了監視器效果當然比較好,因為我們有開罰啊。」

清潔隊表示,接下來如果還有民眾將家內垃圾,拿來這裡倒,將會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破袋檢查,開罰6千元,守護公園環境。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警埋伏逮毒犯 搜出安毒及罕見蠍式衝鋒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