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假投資真詐騙!詐團持假報表誘騙長者

又是假投資真詐騙!新北市淡水警方同一天,接獲兩起銀行通報,分別是2名七旬年長者,他們分別透過網友加入投資股票群組,對方還拿假報表誘騙他們有賺錢,洗腦加碼投資,幸好行員察覺有異,立刻報警處理,保住兩位老人家養老金。

更多新聞: 大甲媽到彰化 白狼接駕爆衝突逮捕6人法辦

老爺爺坐在銀行櫃檯前,要匯款40萬元被行員阻止,因為他根本講不出,這筆錢要做什麼。

行員勸不聽,只好請警察來分享詐騙手法,老爺爺聽的半信半疑,還嘴硬自己真的有賺錢。

領不到的都是假的,這才讓人大夢初醒。淡水這名吳姓老爺爺,被拉入投資群組,有老師操盤股票投資,還有假網站營造賺錢假象,讓人信以為真,不斷投錢加碼。幸好行員跟警方聯手阻詐,保住老人家退休金,但同樣上當的,還有他。

一行人苦口婆心勸阻賴姓婦人,因為她來到銀行準備匯款150萬元,原來她也在網路上交友,甚至還反勸員警要不要加入,有錢一起賺,讓人臉上三條線。

又見假投資真詐騙!詐團持假報表誘騙長者淡水分局竹圍派出所所長劉宗鑫說,「淡水分局呼籲網路投資、交友、詐騙陷阱多,民眾遇到相關疑問時可以撥打反詐騙專線165。」

詐騙集團看準年長者單純、資訊流通慢,來洗腦詐騙,警方也提醒不要被眼前假數字迷惑,畢竟錢領不出來,都是假的。

(民視新聞/李豫翰、陳聖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酒駕男突感不適「送醫竟驗出確診」 花蓮4員警居隔PCR採檢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