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老虎」魅力不減!「伍茲滿貫」鐵桿組1.5億天價拍出
「伍茲滿貫」鐵桿組1.5億天價拍出。(圖/路透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高爾夫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儘管已經年屆46歲,他仍睽違500天出賽2022年美國名人賽,他在第3回合繳出78桿,並以3天223桿、並列第41名。除了在賽場上仍保有競爭力外,伍茲魅力也不減,他過去「伍茲滿貫」紀錄的鐵桿組近日被以515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的天價拍出,刷新高爾夫紀念商品標售紀錄。

更多新聞: 2壯漢搏鬥4.5小時!釣起超大「喪屍鯊」...魚身被啃掉四分之三

高爾夫/「老虎」魅力不減!「伍茲滿貫」鐵桿組1.5億天價拍出
圖為當年老虎伍茲大滿貫所使用的鐵桿組。(圖/翻攝自@JohnMorton215 twitter)
根據《ESPN》報導,高爾夫球界傳奇,老虎伍茲在2000年至2001年期間,陸續獲得美國公開賽、英國公開賽、PGA錦標賽及美國名人賽4座大滿貫,完成「伍茲滿貫」,而他當年所使用的鐵桿組「Titleist 681-T」近日以天價拍出,原本「伍茲滿貫」鐵桿組的持有者是布洛克 (Todd Brock)在12年前以5.72萬美元(約新台幣165萬)買下,近日布洛克決定將這組球桿拿出來做拍賣,並以515萬美元天價拍出,超越美國傳奇名將史密斯(Horton Smith)的冠軍綠夾克,當時拍出68萬美元(約新台幣1970萬)。

拍賣時間在9日結束,「伍茲滿貫」鐵桿組的金額除了刷新高球界的拍賣新紀錄外,不列入球員卡的話,這筆拍賣金額僅次1892年奧林匹克宣言(Olympic Manifesto)手稿,拍出的800萬美元和棒球傳奇名將魯斯(Babe Ruth)的洋基球衣564萬美元,成為史上第三高價的體育紀念品,另外,這筆收入將全數捐給布洛克名下的慈善基金會。

更多新聞: 日月潭魚虎危機!烹調驚見「母魚抱卵」漁民提議舉辦釣魚大賽「除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