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25歲球王夏佛勒名人賽奪冠 伍茲第47名
圖片來源:Scottie Scheffler Instagram

高爾夫四大賽之一的美國高球名人賽,今天進行最後一天的比賽。25歲現任球王夏佛勒(Scheffler)穩紮穩打,以總桿數低於標準桿10桿的成績,穿上象徵名人賽冠軍的綠夾克,奪下生涯第一座大賽金盃,抱回270萬美金,大約7800多萬台幣的冠軍獎金。至於車禍復出的前球王老虎伍茲(Tiger Woods)則是排名第47,也感思能復出完成比賽。

更多新聞: 攻城獅98::91勝勇士 奪下隊史最長5連勝

名人賽最後一天,Tiger Woods穿上紅色戰袍出賽。雖然早已退出爭冠行列,但能夠打完4天的比賽,對14個月前嚴重車禍的Tiger來說,意義更重大

前球王老虎伍茲說,「這是一條很艱辛的路,有一點我要非常感恩,有這個機會能讓我撐完比賽,很多不同的事情都可能發生,但車禍14個月後,我還能開球、參加名人賽。」

Woods第一天還能並列第10名,可惜後兩輪都是78桿爆掉,最後以總桿數301桿結束,只獲得47名,落後冠軍23桿,也是生涯在名人賽最大差距。不過46歲的Tiger復出,也再度帶起一陣旋風,爆滿的球迷緊緊跟隨,主辦單位當然荷包滿滿。

至於最後一輪的比賽,現任美國球王Scottie Scheffler穩紮穩打,第三洞精彩切進洞射下小鳥,他繳出低於標準桿1桿(71桿)的成績,以總桿數278桿,奪下生涯第一座大賽金盃,賺進270萬美金,大約7800多萬台幣的冠軍獎金。前任冠軍松山英樹為Scheffer披上綠夾克,他的心情相當激動。

2022名人賽冠軍夏佛勒說,「我受到上天眷顧,我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贏這場比賽對我的意義有多大,就像我說過的,能在這個球場就是個榮耀,除了感謝你們之外,我真的無法說更多了感恩。」

才25歲的Scheffler,56天前PGA生涯還一冠難求,但最近6場比賽4度奪冠,包括名人賽,已經讓他賺進880多萬美金的獎金。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11海嘯帶走家人!佐佐木朗希締造完全比賽 投球為媽媽找回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