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藍」想收復高雄?藍民代拱趙少康出戰 綠:高雄人不會再被騙一次
有藍營民代開始拱趙少康參選高雄,對此,綠營人士反酸高雄人不會再被騙一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

報導面對年底選舉,國民黨在桃園市長初選提名機制上,傳出不少爭議,另外,高雄市長人選也陷入難產局面。在前高市副市長李四川公開宣布自己無意角逐後,檯面上藍營似乎也沒人敢出戰。對此,有藍營人士開始力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南下」參選高雄,戰鬥藍內部評估也認為趙若參選,可發揮「母雞功能」藉此拉抬地方議員,帶動新聞話題。對此,綠營民代也認同趙炒熱選情的能力,但也反酸高雄人被騙過一次「不會再上當」,直言國民黨推出趙少康參選,等於提早放棄高市。

更多新聞: 桃園爭議後朱立倫設「鴻門宴」?徐巧芯、游淑慧坐2邊 朱還幫忙夾菜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國民黨資深議員童燕珍認為,趙少康若能扮演母雞角色,以他議題操作與批判火力,能帶起藍營議員的選戰能量,至於李四川,童認為「他接地氣且地方對他抱持肯定態度;國民黨議員李雅靜則認為,母雞除了市長選舉外,更要有「助攻能力」。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分析,趙確實有炒熱選舉能力,但若能轉換多少票源到議員選舉上,仍有待商榷;尤其過去高雄市民已經被騙過一次,市民現階段不可能上當。他直言,若如果國民黨確定找趙少康出戰,形同放棄高市選舉,他認為趙不只是深藍「是非常藍」,難以得到中間選民認同。

更多新聞: 國台辦挺「白狼」控民進黨打壓統派!陸委會1句反駁:停止胡亂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