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爭議後朱立倫設「鴻門宴」?徐巧芯、游淑慧坐2邊 朱還幫忙夾菜
朱立倫在羅智強桃園提名爭議後,與徐巧芯、游淑慧等人出席同場餐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先前有意投入國民黨桃園初選機制的北市議員羅智強,遭黨中央與地方派系圍堵「封殺」,此事遭藍北市議員徐巧芯爆料後,引發軒然大波,後續也讓黨內人士「不演了」彼此殺到見骨。但徐巧芯則透露,事後在一場餐會中遇到黨主席朱立倫,雙方互動並無異常,但同場的北市議員游淑慧則爆料當天細節,直言到場後第一個想法是「喔?鴻門宴來著?」。

更多新聞: 黃珊珊何時請辭投入市長選舉?柯文哲1句話曝動向:疫情嚴重不會出去

國民黨發言人柳采葳與游淑慧在網路節目《誰來早餐》直播中,談論到選舉議題,游淑慧也直白表明「選舉本就是用盡一切力量爭取對自己有利的事,善用資源、能力來爭取曝光,是很正常的」,她坦言國民黨內有很多「假惺惺」,等著被徵詢、被邀請。

游淑慧在現場也加碼爆料,指出自己先前出席一場餐會時,朱立倫與徐巧芯等人也同場,她一進去後第一個想法就是「鴻門宴來著?」,因為該場合在羅智強遭施壓爭議後,游淑慧指出,現場賓客也相當有默契,空出朱立倫兩旁的位子給徐巧芯與她。


桃園爭議後朱立倫設「鴻門宴」?徐巧芯、游淑慧坐2邊 朱還幫忙夾菜
游淑惠認為,國民黨初選機制不能每屆主席都調整,會導致候選人錯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游淑慧坦言,朱立倫在現場仍保有容忍「不同聲音」的雅量,雖來雙方立場不同,朱立倫有自身考量與角色,但是「我們也有自己的義氣與角色」,但游淑慧說明,後來彼此談論得相當愉快,朱立倫甚至還夾菜給她們吃。游淑惠在會中,與朱立倫針對制度進行討論,游淑惠建議「甚麼初選制度都可以,但必須要穩定,不能每屆都換,這會導致有意參選的候選人與新人感到錯亂」。

柳采葳認為國民黨制度不能「因人設事」,坦言初選機制也不夠完整,游淑慧則重申「席次可以調整,但制度不能亂改」立場,她認為民進黨在初選機制上就相當清楚,現任與新人都得初選。游淑慧也指出,現任議員要保障幾次,藍黨中央應該也要說明清楚,若無限上綱最後只會黨內新陳代謝出問題。

更多新聞: 國民黨高市人選難產?朱立倫喊「要找愛高雄的」!陳子瑜笑:隔空打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