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美女發言人避談初選!切割朱立倫認「表現差」:他必須自己負責
李明璇認為,朱立倫必須對自身選擇負責,脫口自己是黨發言人「不是朱立倫的發言人」,切割意味相當濃厚。(圖/翻攝李明璇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初選提名,讓黨內彼此殺到見骨,黨主席朱立倫罕見情緒性發言「魚死網破」,揚言要封殺北市議員羅智強參選桃園,消息曝光後也引發外界譁然。至今,國民黨也尚未統一說法,不僅讓支持者相當失望,如今,甚至連自家發言人也開始切割朱立倫。國民黨發言人李明璇今(11)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竟表示朱打給羅是「他的選擇」,朱立倫必須要「自己負責」,甚至脫口自己是黨發言人「不是朱立倫的發言人」,切割意味相當濃厚。

更多新聞: 黃珊珊何時請辭投入市長選舉?柯文哲1句話曝動向:疫情嚴重不會出去

李明璇今日接受《POP搶先爆》專訪時,當主持人朱學恒問及國民黨中央對於「桃園初選」所爆出爭議,藍黨內群組有無認真討論或是研擬因應措施。對此,李明璇僅回答這件事的層級是「大人們在處理的」,坦言自己好幾次在內部會議中,曾詢問上級「發言人的權限到底在哪?」,當時主席、秘書長與副秘書長等人僅回應「讓大家運用個人特質去發言,較有自由發揮的空間」。朱學恒追問,若當初朱立倫能選擇「不要打電話給羅智強」,事情就不會發展至此,李明璇則回應「那是他的選擇」,指出朱立倫當初可能也不曉得這些對話,會被第三者外流。


國民黨美女發言人避談初選!切割朱立倫認「表現差」:他必須自己負責
李明璇認為,當初打給羅智強是朱立倫「自己的選擇,且必須自己負責」,表明她是「黨發言人」,不是朱的發言人,切割意味濃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後續,李明璇也再度被問到,朱立倫在桃園提名處理表現,以及通話的情緒性內容是否做對,沒想到李皆秒回「沒有」認為朱立倫決策錯誤,更進一步表示朱、羅通話讓後續風暴延燒「是朱立倫的選擇,他必須要自己負責」,甚至脫口「我是黨的發言人,不是朱立倫的發言人」,切割意味相當濃厚。此話讓一旁的朱學恒,聽了也有些不可置信,說了一句「蛤?」,但隨後也質疑李明璇,身為黨發言人必須扛起國民黨的責任,黨發言人不能切割黨主席,也不能說「朱立倫的行為不該由發言人辯護」,讓一旁的李明璇相當尷尬。


更多新聞: 國民黨高市人選難產?朱立倫喊「要找愛高雄的」!陳子瑜笑:隔空打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