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往「去蔣化」靠攏?國民黨中央管不了發言 黨內憂讓民眾黨撿便宜
蔣萬安拋出中正紀念堂改名,引發黨內關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過去中正紀念堂被視為威權象徵,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突拋出,可讓中正紀念堂歷史定位朝「台灣建設紀念館」發展的概念,該構想引發不少關注,但也讓黨內人士第一時間看了「直皺眉頭」,擔憂蔣此舉做球給黃珊珊,恐讓兩人民調進入黃金交叉。

更多新聞: 國民黨美女發言人避談初選!切割朱立倫認「表現差」:他必須自己負責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雖黨中央與蔣萬安保有溝通管道,但黨部要限制講所說的每句話「實屬不易」,畢竟蔣出身不同世代,針對蔣言論黨中央僅能「初步尊重」,但後續仍會溝通。

蔣萬安往「去蔣化」靠攏?國民黨中央管不了發言 黨內憂讓民眾黨撿便宜
蔣萬安指出,可讓中正紀念堂歷史定位朝「台灣建設紀念館」發展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消息人士直言,媒體曝光「蔣萬安拋中正紀念堂改名」議題後,第一時間讓黨內人士看了「直皺眉頭」,認為蔣萬安舉動相當「前瞻」;但在藍營內部仍有反彈意見,若蔣堅持要走改革路,勢必得承受不小反彈。有黨內人士分析,蔣萬安此舉等於「做球給黃珊珊」,若民眾黨順勢挖走票源,兩人支持度恐進入黃金交叉。

更多新聞: 國民黨新人拒找朱立倫站台「母雞沒人要」?江啟臣一聽笑喊:太針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