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快篩遭疑比國外貴2倍 陳時中曝原因
陳時中回應快篩價格問題。(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民眾使用家用快篩的需求增加,不過立法院國民黨黨團質疑台灣的快篩試劑市場價格較歐洲國家貴2、3倍,要求公平會介入調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回應,主要是台灣市場規模沒這麼大,另外指揮中心也無介入採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12 「5例與舞蹈教室傳播鏈有關」 聚餐群聚再添6人染疫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的快篩試劑市場價格偏高,應調查是否有不肖商人乘機哄抬物價賺黑心錢。國民黨團說明,台灣的快篩價格較國外高,去年7月關務署公告進口快篩試劑有免關稅措施,但台灣販售的快篩試劑價格比歐洲國家貴2到3倍,政府有說清楚。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回應2個原因,第一,台灣的市場規模沒這麼大,所以價格比較有彈性;第二,是採共同採購契約,指揮中心並不介入採購,是有一個招標的基本價格,讓有需要的人購買,這當中沒有價差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45! 2間KTV、15間餐廳足跡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