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科夫斯基故地遭殃 青年舊居毀於戰火

柴科夫斯基24歲時曾經落腳、位於烏克蘭東北方城市Trostyanets(Тростянець,彼時為俄羅斯帝國領土)的故居,不幸毀於戰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快篩遭疑比國外貴2倍 陳時中曝原因

作為柴科夫斯基第一部交響作品《暴風雨》(1864)的誕生地,這幢已被闢為紀念館的建築物,與該城大部分地方一樣,都在這次戰事之中,成了斷垣殘壁。據報導,俄軍從3月2日占領此地,至3月25日撤退期間,除了使用手榴彈攻擊抗議的平民、造成兩人死亡,還搶奪了市民的各種財物,城中各處都留下了代表軍械的「Z」字符號。

戰火一開,這座擁有25000居民的小城就陷入斷糧斷水的危機之中。雖然烏軍已經倚靠重炮火力奪回失地,市民們現在還是得到被炸毀的柴科夫斯基紀念館旁、在與之同名的柴科夫斯基兒童音樂學校前排隊,等著領取食物——開戰之初,該校音樂廳還曾充作烏方志願者的註冊地。

Trostyanets市長表示,要估算死亡人數,目前還言之過早。不過在烏克蘭總統要求之下,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已於4月4日支持調查俄國在烏所涉戰爭罪行,調查員將協助追查來自烏國政府單位與非政府組織關於俄軍屠殺、性侵基輔周邊居民的報告。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服藥僅用掉136人份! 指揮中心:「這些人」才需要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