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輝瑞口服藥買到了! 何美鄉:讓台灣闊步向前邁進
流行疾病學專家、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好消息,35萬份口服藥物Paxlovid將於第二季前運抵國內。流行疾病學專家、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表示,口服藥物的引進,可讓台灣闊步向前邁進,現在台灣防疫以中重症為指標,只要醫療量維持,「看來前面的路,好似有一展明燈照耀。」

更多新聞: 全台18縣市223校停課 家長崩潰小孩沒人顧

何美鄉透過臉書發文指出,35萬份COVID-19口服藥物,可讓台灣更大腳闊步的向前邁進;天氣溫暖了,更有助於減少Omicron中重症感染。

何美鄉表示,台灣不再以確診人數為防疫指標,而是以中重症或死亡人數為指標。只要醫療量維持,就能以不影響日常生活的方式快快往前走。「看來前面的路,好似有一展明燈照耀。」

對於近日外媒頻頻詢問有關上海疫情,何美鄉說,真有千言難盡之感,她認為,「上海最糟的不是疫情,而是他們選擇的防疫策略。」原本以為對岸與台灣在文化、社會等差距,就可解釋一切。但近日卻很震撼的發現,在台灣相信「清零」仍然是一個選項的人,也還不少!

何美鄉說,至今她還是無法為理出「支持清零」可行性的論述,不過自由國家,每人都可發言。至於攸關公共政策,還是要有理論或實證等基礎,才算是已開發國家。

快新聞/輝瑞口服藥物買到了! 何美鄉:「明燈照耀」台灣闊步向前邁進
何美鄉發文。(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燒+中國封城 供應鏈遭衝擊台積電跌幅直逼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