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症居家照護理賠 金管會:協調業者「從寬認定」

疫情變化變速,防疫保單的理賠辦法也出現許多爭議,曾經發生過,小孩確診媽媽陪同隔離,卻無法獲得理賠的爭議。眼看著又要實施輕症「居家照護」,會不會再度引發理賠爭議?立委今天在立法院質詢金管會,官員承諾,會協調保險業者「從寬認定」。

更多新聞: 全台18縣市223校停課 家長崩潰小孩沒人顧

立委(民)林楚茵說,「陪同隔離 那到底要不要理賠,主委您怎麼來看?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現在的疫情,跟保單當初出來的時候不太一樣,所以整個保單的理賠條款這些東西,我想保險局會跟壽險公會去討論一下。」

輕症居家照護理賠 金管會:協調業者「從寬認定」

去年台產防疫保單,造成排隊瘋搶,被稱做「神單」,主打隔離賠10萬,日前就發生,家長陪同小朋友隔離,有的獲理賠,有的無法理賠的亂象。

保險局長施瓊華說,「陪同隔離的 是不在現在的契約條款,理賠的範圍。」

立委(民)林楚茵說,「那言下之意就是接下來的審議中心的審議的結果當中, 其實也有可能就是會,沒有辦法理賠了 。」

民眾表示,「我覺得不太合理吧,因為你既然付出了,平均負擔的成本,照理講應該就是要給你,一個合理的補償才對。」

陪同隔離卻沒有理賠,大多數民眾難以接受。同理可證,如果依照保險局的說法,沒在條款上的範圍無法獲賠,那「居家照護」的輕症隔離者,是不是也無法獲得理賠呢?

輕症居家照護理賠 金管會:協調業者「從寬認定」

 保險局長施瓊華說,「前提是卡一個說,是要到醫院住院,或者是到集中檢疫所的部分,我們會因為這部分已經改成在宅的話,我們會請保險公司要照這個部分,去從寬來認定。」

就怕引發恐慌,保險局也趕緊澄清,保單都是針對確診出險,即便沒有醫療行為,還是有一定保障,也會要求產險公司,從寬認定居家隔離的理賠辦法,維護保戶的權益。

(民視新聞/唐詩晴、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農又出包?放水逾700公斤農藥蔬果流入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