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勒卡將轉中颱併梅姬 氣象局曝「變天時間點」北台灣有雨降溫
氣象局今天表示,輕颱馬勒卡可能今晚會增強為中颱,未來24小時輕颱梅姬將併入馬勒卡中。(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今天表示,輕颱馬勒卡可能今晚會增強為中颱,未來24小時輕颱梅姬將併入馬勒卡中;13日白天前,天氣大致晴到多雲,夜間起北台灣有雨降溫,預估會偏涼至18日,高溫逐漸降至約攝氏23度。

更多新聞: 北農又出包?放水逾700公斤農藥蔬果流入市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告訴中央社記者,輕颱馬勒卡目前約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870公里海面上,有可能今晚明晨就增強為中度颱風,預估路徑仍然會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

黃恩鴻提到,輕颱梅姬預計24小時左右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接下來會併入馬勒卡;預計馬勒卡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會是13、14日,但仍有1600公里左右的距離,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甚至水氣也不易傳輸到台灣來。

黃恩鴻表示,明天、13日天氣與今天類似,但溫度更高一些,東半部偶有短暫雨,西半部則是晴到多雲,午後大台北、中南部山區會有零星降雨。

黃恩鴻提醒,金門、馬祖明天全天及西半部地區今晚明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明天至14日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沿海可能有長浪發生。

黃恩鴻說,預計13日夜間開始,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雨勢最明顯的時間就是在13日夜間至14日清晨,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會有明顯降雨;14日下午之後水氣減少、雨勢趨緩。

黃恩鴻說,東北季風則會持續影響至18日,各地高溫下降,北台灣降溫較明顯,低溫約17、18度,高溫13日仍有30度左右,14日降至26度,15日冷空氣再增強,北台灣高溫約23度。

黃恩鴻表示,這波東北季風水氣不多,主要仍是迎風面降雨,以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南部午後山區局部短暫雨為主;17、18日水氣再減少,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輝瑞口服藥買到了! 何美鄉:讓台灣闊步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