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點放煙火 擾人清夢可罰3 ~15萬

苗栗市有民眾投訴,凌晨4點多在苗栗縣政府,與苗栗縣警察局旁,有6男1女無故施放煙火,現場轟隆刺耳的鞭炮聲,還射到對面的民宅窗戶,把住戶從睡夢中被嚇醒,無疑挑戰公權力,警消表示,民眾違規施放爆竹煙火,可裁罰3萬以上、15萬元以下罰緩。

更多新聞: 跟大甲媽徒步走至新港 69歲大甲男猝死

凌晨四點多天還沒亮,苗栗市公所前突然出現火光,仔細一看,原來是有五、六位年輕人,手持「夢幻大吐珠」的煙火朝空中施放,其中一枚火花更直接射到對面的民宅窗戶,反彈回來才往下掉,民眾在睡夢中被嚇醒。

凌晨四點放煙火 擾人清夢可罰3 ~15萬

住戶說,「4點10分左右我在睡覺啊,睡到一半怎麼有鞭炮聲很大聲,還有看到那個火花,我想說是不是要射我家好可怕!」

還有住戶以為是甚麼東西發生爆炸,打開窗戶查看,燃放鞭放的年輕人,還若無其事的站在街口,把鞭炮丟棄在馬路旁和水溝中,苗栗縣消防局指出,民眾在非規定期時間燃放炮竹,可依法開罰3萬到15萬元。

凌晨四點放煙火 擾人清夢可罰3 ~15萬

苗栗縣消防局火調科長郭金原說,「晚上夜間22時,到第二天的凌晨6點,這個時段,是禁止施放一般的爆竹煙火。」

警方則表示,雖然第一時間沒有接獲報案,但透過網路巡查發現民眾違規燃放爆竹,目前已掌握6男1女涉案,將進一步約談他們到案說明,並移請消防局裁罰,也提醒民眾如遭遇類似情況,可撥打110或119通報。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為了2千元!男狂砍女脖奪命 坐椅子上等警來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