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甲媽徒步走至新港 69歲大甲男猝死

跟媽祖進香遶境,一定要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大甲媽祖昨天駐駕新港奉天宮後,卻傳出一名住在大甲的69歲林姓男子,隨香徒步走到嘉義新港鄉大興村中正路時,突然昏倒,趴在地上,旁邊的香客緊急通報119求助,但林姓男子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大甲媽到新港 香客倒地猝死

大甲媽遶境隊伍週一下午行經嘉義新港鄉,突然傳出一名69歲的林姓男子腳步不穩,昏迷倒在地上,嚇得旁邊的人趕緊報警求救,並且為他做CPR。

這時朴子分隊隊員陳建宏,正好利用休假期間參與「開臺宗教醫療團」,馬上騎機車穿越人群進行緊急救護任務,直到救護車趕到現場。

跟大甲媽徒步走至新港 69歲大甲男猝死

嘉義縣消防局雙福分隊隊員陳建都說,「到達現場路邊已有民眾,針對該名患者進行CPR,救護人員立即接手實施緊急救護作為。」

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時,連忙將人送上救護車,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救治,但搶救一個小時後仍宣告不治。

跟大甲媽徒步走至新港 69歲大甲男猝死

檢警上午相驗,初步判斷死因是心因性休克、高血壓和心臟血管疾病發作,也提醒香客跟團進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量力而為。

(民視新聞/鄭榮文、黃美慧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期間黑幫添亂 侯友宜撂重話「一個都不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