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逾30年!麥當勞二店4/28熄燈「都更重建」

位在忠孝東路五段的麥當勞將在4月28日熄燈,因為門市所在的大樓是海砂屋,台北市都發局要求限期停用,之後進行都更重建,不少民眾聽到消息後,都感到不捨。

更多新聞: 市售45件中藥6件驗出西藥 其中還有壯陽劑

位在忠孝東路五段的麥當勞,大樓即將進行都更重建,店面將只營業到4月28日,之後將暫停營業。

門市營業超過30年,附近商辦大樓和住家多,加上還有北市少見的車道服務,進出消費的人不少,但這棟大樓因為是海砂屋被列管,只能使用到4月底,業者發出聲明,依據北市都發局來函要求,配合大樓改建,4月28日晚上11點後暫停營業,大樓新建完成後才會恢復營業,附近民眾聽到消息後,相當不捨。

營運逾30年!麥當勞二店4/28熄燈「都更重建」

民眾說,「我每天下班,有時候或是早上來上班,都會經過這邊都會買早餐。」、「很可惜啊!我們也是常常過來,帶小朋友過來,我不知道他們要關了。」

依照台北市規定,海砂屋被限期停用後,住宅類型可申請延後1年,但商業使用就不行,大樓必須在明年(2023年)4月底前拆除。這塊基地面積約320坪,速食業者是其中一個地主,據了解,未來將在原址重建,地上15層、地下3層的商辦大樓。

營運逾30年!麥當勞二店4/28熄燈「都更重建」

房仲郎美囡說,「它緊鄰信義計畫區,旁邊就是捷運永春站,整體來講附近公司行號跟居住密度都蠻高的,目前店面租金行情,大概是在每坪2500~3000元,如果說是辦公室的話,則是每坪1500~2000元。」

營運逾30年!麥當勞二店4/28熄燈「都更重建」


專家分析,目前面臨缺工和缺料的問題,營建成本增加,售價至少漲20%以上,預估新成屋每坪會來到120萬以上,1樓店面落在每坪300萬~360萬元之間,地主之一的麥當勞,除了獲得都更利益之外,未來也將重新開業。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紅富海吸金案第2次法拍 金塊、名錶吸引民眾競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