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隆重! 大甲媽祝壽大典 大批信眾虔誠跪拜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鑾轎昨天(11日)抵達嘉義縣新港奉天宮,今天(12日)一大早舉辦祝壽大典,包含嘉義縣長翁章梁、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都到場,不少信眾虔誠跪拜,場面相當盛大。

更多新聞: 「在家照護」送藥到府 藥師公會決議擴大配合

嘉義新港奉天宮,湧入大批人潮,人手一柱清香,他們都是來參加大甲媽祝壽大典。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口罩戴的很辛苦,希望祈求疫情早日撲滅。」

壯觀隆重! 大甲媽祝壽大典 大批信眾虔誠跪拜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到場,場面莊嚴盛大,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鑾轎晚間抵達嘉義縣新港奉天宮,一早祝壽大典,誦經祝壽,場面熱鬧。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我相信媽祖這麼靈驗,一定會保佑台灣這片土地,大家都平安。」

大批信眾追隨大甲媽,幾乎把廟前大街都塞爆,今年碰上疫情,大家也特別祈求平安,疫情盡快退去。

信眾說,「因為疫情所以我們決定騎腳踏車,之前我們都是用走路的,騎腳踏車稍微比較輕鬆一點,但是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可以再恢復,跟著大甲媽的腳步一步一步走。」

壯觀隆重! 大甲媽祝壽大典 大批信眾虔誠跪拜

不少年輕人追隨大甲媽,連續好幾年,特地從外地來新港奉天宮,但今年明顯感受到,人潮比往年少一些,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人潮滿滿,不過前一天深夜,大甲媽駐駕的奉天宮附近卻傳出火警。

熊熊烈火從民宅1樓竄出來,消防隊趕緊灑水灌救,火勢很快就撲滅,失火的民宅距離奉天宮只有100公尺,幸好只是雜物起火,當時屋內沒人,虛驚一場。

(民視新聞/鄭榮文、張可倫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住家巷口被丟垃圾與家具 美女公僕氣到大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