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 主打團客餐飲業「業績掉3成」

國內朝向與病毒共存的防疫政策,近期單日確診病例不斷攀升,餐飲業馬上有感,業績滑落,特別是主打團客的餐飲業,影響最大,業績有30%滑落。不過業者強調,防疫不要升級,還是對業者比較有利,但短期內的衝擊,看來是免不了。

更多新聞: 期中考試考一半 成大無預警停電影響師生

招牌紅蟳米糕,就靠手感攪拌入味,台南老牌阿霞飯店,就因為最近單日確診病例不斷攀升,團客跑了30%、40%,連散客也跟著減少。

阿霞飯店店東吳健豪說,「團客的話取消會比較明確,然後影響會比較大,因為一次取消就比較多的量,那散客相對自己走進來的,就比較少掉了大概30%、40%,甚至到50%以上。」

安平的知名連鎖蝦捲名店,也因為案例數在暴增的情況下,連假期間業績明顯下滑。

本土疫情升溫 主打團客餐飲業「業績掉3成」

周氏蝦捲協理楊淑燕說,「就是在那幾天,宣布400多例的時候,大概少了20%。」

民眾表示,「走向一般小吃啊,人比較沒有那麼多的地方。」、「該吃的還是要吃啊,盡量就外食少一點,多在家裡吃。」

本土疫情升溫 主打團客餐飲業「業績掉3成」

有些民眾說,該吃的還是得吃,只是疫情影響,外食的意願難免降低。不只是台南美食受影響,嘉義阿里山景區的烤雞名店,原本應該爆滿的停車場,如今有一半的車輛進駐,已經不錯。

甕烤雞老闆蔡育擇說,「畢竟疫情的關係,目前車子能停上一半,已經不錯了。」

這一波疫情之下,業績確實受到影響,不過比起去年疫情高峰時,情況還是好很多,餐飲業者強調,一直管制嚴格也不是辦法,希望政策還是必須在管制與開放間取得平衡。

(民視新聞/林俊明、鄭榮文、鄭博暉 台南嘉義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傳1員工確診 辦公室10樓被「軟性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