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發現首例「XE變種」 Omicron兩亞種混合體

昨天(11日)日本全國單日新冠病例,達到3萬3205人,大阪等地確診人數更比上週稍稍增加。有專家推測,最快6月第一週,日本流行病毒,就會百分百被Omicron的亞種「BA.2」取代。厚生省更在昨天宣布,入境檢疫發現首例的「XE變種病毒」。

更多新聞: 「敘利亞屠夫」成新指揮官 美:恐是俄軍暴行新頁

新冠病毒變異迅速,11日日本厚生省就宣布,在入境檢疫時發現首例「XE變種病毒」,也就是Omicron兩個亞種的混合體。

NHK主播報導,「一名30多歲女性上個月26號,從美國入境抵達日本成田機場,在機場檢疫所篩檢呈現陽性,經過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查驗檢體DNA,現在確認是感染「XE變種病毒」。」

有英國研究指出,全新的XE變種,傳染速度比近來的BA.2變種病毒,還要快了12.6%。讓日本防疫單位不敢大意,因為當地BA.2病毒的擴大速度,就已經快得嚇人。

NHK主播報導,「推測下個月第一週,BA.2就會占新增確診者的93%,6月第一週百分百都會變成BA.2。」

日本大阪在第六波流行當中,就有773間安養設施,爆發群聚感染。為了避免疫情反彈回升,只能加強派遣醫療小組、進行到府診療。

日本醫師水野宅郎表示,「若是沒有補充人力,可能很難撐過接下來的第7波流行。」

日本5日為止的一週,就有18%的確診者,都是20~29歲的年輕人。雖然中央力推疫苗第3劑,40歲以下的施打率,卻都不到30%。而原則上提供40歲以上民眾、公費施打的AZ疫苗,開打8個月來,也只有消耗12萬劑,因此日本政府宣布,將取消4千萬劑的訂單,還會從剩下維持訂購的8千萬劑當中,撥出4千300萬劑援助海外各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奧地利總理會普丁 「不是友好訪問」停火不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