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亞洲行何時重啟? 外交部回應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在推特上表示,COVID-19採檢陰性,將在明天結束隔離。對此,外交部今回應,欣慰樂見裴洛西康復;至於亞洲行程何時重啟,以及是否會訪問台灣,外交部則說,會在最適當時間,對外進行相關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城市博覽會6月登場 林右昌曝蔡英文最愛到北海岸兜風

日本富士新聞網(FNN)日前報導,裴洛西(Nancy Pelosi)計畫將造訪日本後訪問台灣。不過消息傳出不久,裴洛西的發言人哈米爾(Drew Hammill)證實,裴洛西確診COVID-19,將按照美國CDC指引進行隔離,其代表團亞洲行程也因此延後。

時隔四天,裴洛西今早在推特發文表示,今再次檢測結果呈現陰性,明天將在國會主治醫師並依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導下,解除隔離。對此,我國外交部表示,欣慰樂見裴洛西康復。

至於外界關注裴洛西亞洲行程,外交部表示,與駐美代表處一向積極推動各項邀訪工作,對於個案洽邀進度,依據外交慣例,會與洽邀對象進行討論後,在最適當時間,對外進行相關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議員初選大旗美民調結果出爐! 林富寶、林慧欣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