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力推台鐵公司化 蘇貞昌:賺錢可像陽明海運分紅40個月
針對台鐵公司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向台鐵員工喊話,承諾保障員工的薪資、福利。(圖/民視新聞)

台鐵工會反對政府力推台鐵公司化,將在5月1日勞動節發起「合法休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向台鐵員工喊話,承諾保障員工的薪資、福利,絕不讓他們損失一分一毫,且以後台鐵公司賺錢,還能像陽明海運,分紅40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城市博覽會6月登場 林右昌曝蔡英文最愛到北海岸兜風

蘇貞昌上午在立院答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向台鐵員工喊話。他提到,台鐵公司化,政府是應整個社會的要求,也是回應太魯閣號、普悠瑪號受難者及家屬的悲泣和憤怒,再不改革無以應受難者的呼籲,無以應社會的期待。

蘇貞昌承諾,政府用盡決心,絕對保障台鐵員工的一切薪資福利,絕不會損失一分一毫,相信台鐵員工也很期待回復台鐵的榮光,台鐵公司化以後就不會僵化,以後公司賺錢,還可以像陽明海運40個月分紅等,台鐵員工可以放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議員初選大旗美民調結果出爐! 林富寶、林慧欣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