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民眾今晨聽聞戰機聲 國防部:執行「防空計畫演練」狀況正常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翻攝自國防部臉書直播)

今晨有不少台北市民眾看到戰機呼嘯而過,引發熱議。國防部對此說明,是執行「整體防空計畫演練」,參演的單位與各項執行狀況均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議員初選大旗美民調結果出爐! 林富寶、林慧欣出線

一早有雙北民眾被戰機飛過的聲音給驚醒,在臉書社團發問,「一大早怎麼有戰機開過來」,大家熱烈討論北市萬華區、松山區還有新北的板橋區都聽見了,「飛來飛去,最少有三次」。

今新任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首度主持例行記者會。他在尾聲特別提及,今早在台北市有一項演習活動,受到民眾關切,因此要說明。他指出,國防部為檢測國軍聯合區域、艦隊、基地、要港與野戰防空等部隊應變能力與接戰程序,檢視防空作戰指揮管制與兵力運用,所以上午5時至7時特別執行整體防空計畫演練,參演的單位與各項執行狀況均正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廖國棟「陰轉陽」確診 陳時中:不會對立院帶來新一波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