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爆亞洲首例「XL變異株」確診! 打3劑疫苗無症狀
南韓爆亞洲首例「XL變異株」確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南韓今(12)日通報新增21萬0755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也宣布,首次發現「XL變異株」,由Omicron的BA.1和BA.2重組而成,個案於3月23日確診,打過3劑疫苗,本身沒有症狀。而這也是第一次有亞洲國家通報出現「XL變異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城市博覽會6月登場 林右昌曝蔡英文最愛到北海岸兜風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新增21萬0755例,單日確診數重回20萬例,不過已較前幾週減少。

防疫對策本部也宣布,在南韓首次發現「XL變異株」,個案在3月23日確診,已打過3劑疫苗,沒有症狀。該病毒株為迄今第17個重組病毒株,為Omicron的BA.1和BA.2重組而成,不過目前沒有該病毒株傳播特點的資訊。

防疫對策本部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將「XL變異株」歸為Omicron類病毒株,預計特性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不過因為目前缺乏其傳播力和重症率資料,防疫部門將加強監控。

報導提及,XL於2月在英國首次被發現,目前英國已有66例確診病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議員初選大旗美民調結果出爐! 林富寶、林慧欣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