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551再飆新高 新北162例最多、北市115例

台灣今天新增551例本土個案,再創今年新高,以新北市162例最多,陳時中甚至預告四月底有可能單日破千例,其中以北北基桃為高風險區域,希望比照基隆模式,廣發快篩試劑,揪出社區傳播鏈。此外,由於快篩的方便性,即日起,居家隔離或檢疫10天期滿前,一律用快篩來取代最後一次PCR。

更多新聞: 媲美法餐!台菜主廚藉「黃金雞湯」出頭天

本土疫情再創新高,單日新增551例本土個案,以新北是162例最多,其次是台北市115例、高雄61例、桃園53例、基隆37例、花蓮31例,其他縣市則都在30例以下,本土數創今年新高,幸好中重症患者沒有增加。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所以到今年1/1到4/11號,總共本土病例是4415例,昨天並沒有新增加的中重症的人數,所以我們輕症跟無症狀的部分,目前是99.66%。」本土+551再飆新高 新北162例最多、北市115例衛福部長陳時中還預告,4月底全台單日將破千例,公開點名北北基桃為高風險區,希望廣發快篩,找出傳染鏈。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我想以目前這樣趨勢,看起來四月底上千幾乎是一定會的,我們現在訂定說高風險區域,大概可以向我們來提計畫,每次計畫以20萬劑下去做,特別也跟北北基桃分別聯繫,希望他們能把計畫提出來,能夠盡快來用,因為基隆看起來效果不錯。」本土+551再飆新高 新北162例最多、北市115例由於快篩精準度提高且方便,指揮中心也宣布,居家隔離和檢疫期滿前,將以快篩取代最後一次PCR。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為我們的家用快篩,事實上他的特異性高達99%,所以對於有傳染力的個案,有鑑別力,居家隔離跟居家檢疫,在隔離或檢疫期滿前,第十天的採檢都改為快篩。」本土+551再飆新高 新北162例最多、北市115例未來除了第0天做PCR外,其他通通改為全快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第二、第四天也維持快篩方式,要保留檢驗量能。醫療量能持續擴增,加強型防疫旅館新增2家共5家,從530床增加到785床,其他病床數也略為增加。陳時中估計這波疫情至少要到6月底,指揮中心全面整備,要撐過疫情高峰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跳電?全國羽球團體賽照明熄滅 台電:照明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