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增115例! 疫情燒向北市府員工確診

疫情延燒,台北連續兩天本土破百例!週二又新增115例個案,其中最多的就是中山區,酒店群聚持續擴大,累計已有40人染疫。另外疫情也燒向北市府,一名產發局員工確診,市府10樓立刻實施軟性封鎖,緊急清消。好在相關人員快篩目前都陰性,但樓上就是市長室,就怕疫情向上突破。

更多新聞: 陽明交大研發「淨冠方」 千名醫護試用可改善喉嚨痛

衛生局緊急送快篩劑到市府,因為10樓北區的產發局驚爆一名員工確診!

北市衛生局主任紀玉秋說,「這名員工最後一天上班時間是4/8,那經查他4/9是有跟友人接觸,那這個友人是在4/12確診,在匡列職場居家隔離有16人,快篩有103人皆是陰性。」

接觸他的朋友也確診,讓局處氣氛更緊張,這名員工3月底才到職,4月10日自覺發熱,隔天出現症狀,先快篩結果為陽性,4月12日確診,工作的區域「軟性封鎖」,一整天大門緊閉,派駐警加強分流,10樓還有西北區的都委會、東北和中央區的資訊局以及商業處,廁所、茶水間、電梯緊急清消,而且市長與三位副市長就在11樓,就怕疫情往上竄。

北市新增115例! 疫情燒向北市府員工確診

北市公管中心秘書王子建說,「相關後面使用,我們都會做清消,那目前應該沒有疑慮。」

北市週二新增115例個案,連續兩天破百,尤其中山區藏身大樓裡的會館,又有足跡。

酒店群聚持續擴大!光中山區新增34例本土,其中就有5例有關。突破兩位數的,還有信義、大安、北投,以及萬華區。

北市衛生局主任紀玉秋說,「累計有15家酒店、酒吧,那今天有新增5例,累計總共是40例,那目前也加強稽查。」

北市新增115例! 疫情燒向北市府員工確診

北一女突然宣布,下午三點提早放學。原來有老師快篩陽性,沒等PCR確診,校方決定兩個班級,預防性停課三天,因應未來可能單日破千確診,副市長黃珊珊也在臉書預告,未來將以虛擬醫院模式,把12行政區的健康服務中心,變身12個病房護理站,面對接下來的疫情高峰。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社交距離APP優化 秒通知接觸紀錄 呼籲遶境、演唱會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