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國會議員參訪團訪台 賴清德代蔡總統接見

瑞典國會議員參訪團首度訪台,但總統蔡英文因家人確診,目前正在隔離中,讓原本預計在總統府的接見,改為視訊會議,但蔡英文不忘拚外交,特別送上台灣知名小吃珍珠奶茶、蘿蔔糕招待參訪團。

更多新聞: 「快篩國家隊」確定成軍 後備指揮部投入產能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你們都是台灣非常好的朋友。」

瑞典國會議員參訪團來台,副總統賴清德親自接見,因為總統蔡英文還在隔離,但就算人不能到場,仍堅持透過視訊見面。瑞典國會議員參訪團訪台 賴清德代蔡總統接見總統蔡英文說明,「各位瑞典國會議員,在國會殿堂提出了許多質詢和動議,來增進臺灣和瑞典的雙邊關係,也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這些行動都為臺灣帶來溫暖。」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歐柏莉表示,「我們很讚賞臺灣,民主指數排名全球第8,這對海峽對岸的10幾億人民來說,是閃亮的典範。」瑞典國會議員參訪團訪台 賴清德代蔡總統接見談到台灣的民主自由,歐柏莉很佩服,因為他們出發前,受到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施壓,不僅強調一中原則,還說訪台是違反瑞典對外政策。但這個動作,不僅加深議員們的訪台決心,上個禮拜更在國會決議設立「瑞典之家」,深化和台灣的關係。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歐柏莉說明,「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的暴行,是十分可怕的例子,因此我們有義務與臺灣站在一起,一定會盡力保護臺灣及臺灣的主權。」瑞典國會議員參訪團訪台 賴清德代蔡總統接見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也期待未來臺灣和瑞典,能簽署通航協定展開直航班機,讓雙方在經貿及民間的,合作交流上能更加緊密。」

除了視訊見參訪團,蔡英文還特別準備珍珠奶茶、蘿蔔糕,用美食拚外交。瑞典國會議員參訪團訪台 賴清德代蔡總統接見(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黨部主委張茂楠、顏聖冠北市交鋒 余天選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