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主委張茂楠、顏聖冠北市交鋒 余天選新北

民進黨兩年一度的黨職選舉5月登場,各地方黨部主委選舉,在本周開放領表登記,不少地方黨部主委尋求連任,但派系間競爭似乎也很激烈,例如新北尋求連任的何博文、遭遇正國會余天的挑戰,北市部分可能重演兩年前英系大戰綠色友誼連線戲碼,由英系的張茂楠、對上正國會的顏聖冠,傳出綠色友誼考慮支持顏聖冠。

更多新聞: 快新聞/瑞典國會與歐洲議會訪台 吳釗燮:民主國家互相扶持終能獲勝

大陣仗排排站呼口號,在英系議員吳沛憶、洪健益、前議員王孝維等人陪同下,台北市議員張茂楠,登記參選北市黨部主委。

黨部主委張茂楠、顏聖冠北市交鋒 余天選新北

台北市議員(民)張茂楠說,「2022的台北市長能夠勝選,也再次讓議員能夠全壘打,台北贏全國就贏所以重中之重,我們希望贏得台北市的榮耀。」

張茂楠誓言,要替黨拿下,睽違24年的首都市長寶座。民進黨5月底進行縣市黨部主委改選,北市部分,主委吳怡農宣布不連任後,張茂楠和前議員顏聖冠兩人都表態參戰,只是兩年前,黨內為了搶黨部主委寶座,爆發綠色友誼連線大戰英系,最後改推吳怡農出線,外界擔心這回派系交鋒戲碼,會不會再度上演。

前台北市議員(民)顏聖冠說,「台北市黨部不應該要有,單一派系的色彩,在黨內有什麼不一樣的雜音,我都覺得我會很努力尋求大家支持。」

台北市議員(民)張茂楠說,「選舉的嫌隙應該要漸漸抹平,我選擇不做派系任何一個代理人,我選擇讓全部黨員,能夠集中能夠團結。」

新北市部分,隸屬湧言會的現任主委何博文,尋求連任,但正國會推立委余天,加入戰局,余天的這番話,充滿濃濃煙硝味。

黨部主委張茂楠、顏聖冠北市交鋒 余天選新北

立委(民)余天說,「何博文當主委的時候,當然很認真我知道,但我聽到很多其他黨員講說,尤其在主委裡頭開會的時候,經常跟一些執委評委擺不平,像我(過去)在當主委這四年,每次開會都平平順順,也從來沒吵過架。」

立委(民)羅致政說,「本身並沒有參選黨部主委的計畫,但我們希望能支持一個,最能發揮黨務照顧黨員,替黨在2022選舉,扮演重要輔選角色的人,我們這邊還沒決定要支持誰。」

黨部主委張茂楠、顏聖冠北市交鋒 余天選新北

英系要挺誰,似乎還沒答案。民進黨縣市黨部黨職改選,各地方派系競爭,北市將上演英系張茂楠大戰正國會的顏聖冠;新北湧言會何博文,對決正國會余天;高雄則可能上演立委級對決,湧言會現任主委趙天麟,將面臨新潮流系立委許智傑挑戰。民進黨各派系角力、布局,浮上檯面。

(民視新聞/林靜、翁有繼、鍾能銘、吳俊德 台北-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遭爆擴張核武! 學者喊台也應「發展核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