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瑞典國會與歐洲議會訪台 吳釗燮:民主國家互相扶持終能獲勝
吳釗燮設宴款待訪團。(圖/取自外交部臉書)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週日抵台,總統蔡英文今(12)日上午以視訊方式接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頒贈「睦誼外交獎章」給「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歐柏莉主席並說到,「民主國家必須互相扶持;團結,我們終能獲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暑假出國返台免隔離可期待? 陳時中曝1條件:有這個可能性

訪團由瑞典國會「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歐柏莉(Boriana Åberg)議員與瑞典籍「歐洲議會」魏莫斯(Charlie Weimers)議員共同擔任團長,團員包括:瑞典國會副議長呂謝婷(Kerstin Lundgren)、瑞典國會謝必揚(Björn Söder)議員、艾勒斯(Lars Adaktusson)議員、魏馬可(Markus Wiechel)議員、康蕾德(Åsa Coenraads)議員、艾索菲(Ann-Sofie Alm)議員、普拉斯(Lars Püss)議員、柯艾森(AlexanderChristiansson)議員,以及歐洲議會相關黨團政策顧問等共12人。

蔡英文今日接見時說到,訪團成員都是台灣的好朋友,感謝他們長期在瑞典國會和歐洲議會,關心台灣的各種議題,也積極促進雙邊的交流合作。像是瑞典國會議員們在國會殿堂提出了許多質詢和動議,來增進台灣和瑞典的雙邊關係,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這些行動都為台灣帶來溫暖,也讓台灣人民相當感動。

外交部表示,吳釗燮今天頒贈「睦誼外交獎章」給「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歐柏莉主席,感謝她上任後致力推動台灣瑞典友好關係,吳釗燮也特別感謝所有的訪團團員不畏中國壓力堅定地支持台灣。


快新聞/瑞典國會與歐洲議會訪台 吳釗燮:民主國家互相扶持終能獲勝
吳釗燮頒贈「睦誼外交獎章」給「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歐柏莉主席。(圖/取自外交部臉書)


外交部提到,吳釗燮在午宴訪團時提到,台瑞兩國共享共同的民主價值觀、尊重人權以及對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體系的信念,吳釗燮也稱讚瑞典路徑與其他國家共同維護價值觀,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民主國家必須互相扶持;團結,我們終能獲勝。」

快新聞/瑞典國會與歐洲議會訪台 吳釗燮:民主國家互相扶持終能獲勝
外交部臉書發文。(圖/取自外交部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參選北市態度明朗 蔣萬安一個月跑萬華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