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坦言月底本土破千「幾乎一定會」! 點名4縣市高風險區
陳時中坦言月底本土破千「幾乎一定會」。(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2)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坦言,「本土4月底上千幾乎是一定會的」,他也點名高風險區是北北基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飆罵「把狗管好」掀波 王世堅批粗鄙傲慢、目中無人

陳時中今日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訪問,被問及本土在4月底是否有可能破千例時坦言,「目前本土4月底上千幾乎是一定會的,高風險曲是北北基桃,根據以前的經驗未來看起來是這樣,其他幾都目前都還在能控制,不明感染源相對少,雙北比較多一點,桃園也起起伏伏,最近r值大概是2.0」。

周玉蔻也追問月底上千民眾開如何心理建設,陳時中回應,要跟要民眾好好溝通,讓大家能明白,「大家共同抗疫,讓它(疫情)起來不要太快,自主應變做好,恐慌沒有必要,但大家起而行是有必要的」。

訪問後接受媒體聯訪時,陳時中被追問4月底一定會破千是否代表就要輕症在家,他回應,也不見得一定要,但是比較嚴重區域大家都在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再增23342例居民哭喊斷糧! 廣西4萬份農產品急送疫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