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任後首訪亞洲有望 拜登擬5月24日赴日本參與四方安全對話
拜登為了參加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高峰會,他預定5月下旬出訪。若拜登屆時成行,這將是他去年1月上任後首度出訪亞洲。(圖/翻攝自臉書)

美國總統拜登11日與印度總理莫迪線上會談時透露,為了參加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高峰會,他預定5月下旬出訪。若拜登屆時成行,這將是他去年1月上任後首度出訪亞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飆罵「把狗管好」掀波 王世堅批粗鄙傲慢、目中無人

根據NHK報導,拜登在與莫迪線上會談時,透露自己有意為出席「四方安全對話」高峰會而出訪亞洲,還向莫迪表示,「期待5月24日左右與你在日本相見」。

拜登自去年1月上任以來已訪問歐洲,但未訪問包括日本在內的印太地區,如果成行,這將是他上任後首次訪問亞洲。美日兩國政府正在協調拜登訪日,以及盡早舉行高峰會,不過成員國之一的澳洲預定在5月21日大選,屆時將視情況而定。

美國白宮發言人薩琪則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拜登很期待訪問亞洲,但現階段沒有其他可公開的詳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再增23342例居民哭喊斷糧! 廣西4萬份農產品急送疫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