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保證快篩會越來越便宜! 陳時中:至少要在200元以下
陳時中回應快篩價格。(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延燒,但不少人抱怨快篩太貴,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2)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承諾,保證會越來越便宜,至少要在200元以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飆罵「把狗管好」掀波 王世堅批粗鄙傲慢、目中無人

陳時中今日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訪問,周玉蔻提及快篩價格,而且很難買。陳時中指出,快篩這段時間確實是貴,總統也很關心,以前台灣使用少,市場規模小就比較貴,現在要大量使用,政府也在展開收購計畫,並且保留市場量能,讓民眾能夠買得到,價格也更親民,「會越來越便宜,我跟大家來保證」。

周玉蔻追問會便宜到多少錢?陳時中表示,現在260至360元都有,根據廠牌有所不同,價格一定要往下降,因為現在沒有市場規模太小問題。陳時中指出,「300塊實在是貴,至少要200塊以下」。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現在包括高風險區要篩都是公費,一批會給20萬,隔離確診病人、居家檢疫快篩也是公費,企業跟公家單位也有共同採購契約可以買,量比較大,相對價格比較便宜;第三步是要把採購計畫做好,讓廠商有信心,政府會買那麼多,成本往下降。

陳時中強調,快篩是防疫政策的選擇,政策要走向快篩跟PCR,他也解釋,以前是因為重症率比較高,快篩會有偽陰偽陽的擔憂,因為不能漏,而現在是因應Omicron輕症化,快篩就很有價值,要大數化匡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再增23342例居民哭喊斷糧! 廣西4萬份農產品急送疫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