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在烏投放地雷 哈爾科夫驚見大量未爆彈

俄軍不只被控屠殺平民,還在烏克蘭投放大批地雷,有些還有定時功能,能在3到40小時後引爆,將殺傷力發揮到極致。烏國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就發現大量未爆炸的地雷,只好勞駕爆破小組來除雷。

更多新聞: 親俄派烏國議員遭逮 澤倫斯基:用他交換戰俘

烏克蘭爆破小組最近很忙,因為俄軍攻烏,又出新招,就是從空中投放地雷,有些還直接落在住宅區。

哈爾科夫居民說,「這裡沒有軍事物品只是2層樓的雞舍,有一個地雷還未爆炸,就在我家窗外7到10公尺。」

民眾又驚又恐,當局更是如臨大敵,因為這些地雷,有些竟有定時功能,能在特地時間引爆,把烏軍或烏人殺個措手不及。

爆破小組隊長表示,「它有一個自我毀滅的定時器,從3小時到40小時都可設定,我身後這些地雷還沒爆炸,俄軍從空中投放用來對付平民,這是被禁止的。

這一管管的綠色圓柱體內,都裝有3磅炸藥,殺傷力不小,但這個地區竟到處都是未爆炸的地雷,危機四伏,爆破小組、救援人員和警察聯手出動,先封鎖周邊,再全副武裝、小心翼翼進行爆破。

其實早在1997年,包括烏克蘭在內的164個國家,基本上已禁止使用人員殺傷地雷,俄軍卻在烏國境內大量投放,也是普丁與俄軍暴行的又一例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軍遺留定時地雷 烏國爆破小組除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