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雨蓁PO文籲監票挨罰50萬 陳柏惟轟:政治判決

2021年,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日當天,出現許多亂象,有人在投票所外泡茶緊盯,還有人直接架設攝影機等等,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接獲消息,隨即在臉書發文,呼籲大家一起監票,沒想到卻遭台中市選委會認定違反選罷法,開罰50萬,前立委陳柏惟怒轟台中市府,根本政治判決。

更多新聞: 為八田與一銅像戴五星旗口罩免罰 法官:有言論自由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表示,「顏家長期以來派人圍事、顧票,不僅沒有被抓出來,他們不會被攤在陽光下檢視,但我們是一個小黨,我只是一個平凡年輕人。」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講到哽咽,指控她在去年陳柏惟罷免投票當天的這篇臉書發文,違反選罷法。李雨蓁PO文籲監票挨罰50萬 陳柏惟轟:政治判決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說,「只是因為我們敢說真話,我們敢出來質疑顏家,我們敢出來質疑台中市政府,我們敢出來質疑台中市選委會,但我們卻要受到台中市選委會這樣的秋後算帳。」

回顧罷免投票日那天,亂象叢生,有人在投票所外泡茶緊盯,還有人拿記數器疑似在算人頭,甚至有人直接架設攝影機等等,李雨蓁接獲消息,在臉書po文寫下,「各投開票所陸續傳出狀況,呼籲大家出來監票」。沒想到貼文內容,卻被台中市選委會認定煽動反罷免,開罰50萬。前立委陳柏惟氣不過,怒轟台中市府根本政治判決。李雨蓁PO文籲監票挨罰50萬 陳柏惟轟:政治判決前立委(基進)陳柏惟說,「明明在發文中『有狀況去監票』這六個字,有辦法被解讀成煽動民眾情緒,這不是政治判決,什麼是政治判決?」

立委(民)林靜儀說,「到目前為止台中各種不公不義、不公平,或者地方這些問題依然存在,即使地方選舉即將到來,我們也沒看到台中市政府有任何收斂或調整自己,應有作為的步調,這件事情我們非常遺憾。」李雨蓁PO文籲監票挨罰50萬 陳柏惟轟:政治判決成功奪回中二選區的林靜儀,特別有感,也出面力挺,轟台中市府,對各種亂象視而不見,現在卻秋後算帳,質疑中立性何在。

(民視新聞/翁有繼、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鍾小平回歸國黨「擠掉新人」 初選第一披藍袍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