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八田與一銅像戴五星旗口罩免罰 法官:有言論自由

台灣人民共產黨今年(2022年)春節給八田與一銅像戴上五星旗口罩,宣稱台灣是中國領土,日本人滾回去,法官認為他們有言論自由,不違反《社維法》,還在裁定書上批評政府為了維穩,用認知作戰的方式,選擇性揭露訊息,立委批評,怎麼判決都尊重法官,但應該以法條為基礎,也不要在判決書上寫一堆無關的事情。

更多新聞: 鍾小平回歸國黨「擠掉新人」 初選第一披藍袍參選

去年春節期間,台灣人民共產黨跑到台南烏山頭水庫,給八田與一銅像戴上五星旗口罩,說要拍給中國同胞看。

一行人合照留影,甚至痛罵日本人和美國人不要把病毒傳來台灣,偏激的言行,遭到警方以違反《社維法》送辦。但承辦的台南地院法官徐安傑認為,他們享有言論自由,裁定免罰,還在裁定書上痛批民進黨,政府為了達到維穩的目的,會用認知作戰的方式、選擇性揭露敏感資訊,像是世衛組織定名新冠肺炎為COVID-19,指揮中心、政府官員仍稱呼武漢肺炎,他再舉例民進黨秘書長林飛帆可以說「我們都是烏克蘭人」,那台灣人民共產黨當然也受言論自由保障。

立委認為法官有獨立審判空間,但不該藉由判決書發表意識形態言論。立委(民)鄭運鵬說,「法官你要怎麼判,我們都尊重,但你寫這些,只是凸顯你這個法官不是恐龍法官,而是你認知錯誤,不寫不會凸顯你缺點,寫下去反而引起大家注目,可能這個合議庭法官,認為我這個判決好像太牽強,只好引一些有的沒的來佐證,這個會讓人覺得是政治判決。」

前立委(基進)陳柏惟說,「法官這樣講離民意太遠,當法官覺得台灣是中國的具備言論自由,那請問一下,如果台灣發生戰爭,這法官會不會主張台灣是中國的,然後就投降,這個言論已經侵害到國家主體。」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可能法官有想法,我們尊重任何一個市民在台灣言論自由國家,都可以發表看法,至於八田與一,相信他對台灣貢獻,大家無庸置疑。」

八田與一治水,對台灣貢獻有目共睹,台灣人民共產黨為了意識形態挑不會動的銅像下手,徒增社會反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豫平核銷2880元加菜金判4年半 高分檢聲請再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