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開議 黃偉哲vs.謝龍介成焦點

台南市議會開議,市長黃偉哲率局處首長出席。外界更關注,下屆台南市長藍綠兩黨的參選人,首次在議會交鋒。國民黨議員謝龍介,不改一派輕鬆的態度,還直言關心黃偉哲的健康狀況。至於議場外,則有基進黨叫陣,猛批包括謝龍介在內的部分議員,出席率低,效率不彰。

更多新聞: 瑞典議員訪台 吳釗燮當面求教「IKEA怎麼念」

議會定期會開議,市長黃偉哲也親率局處首長們出席,不過這次進議會,有連任之路的主要對手等著他。

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說,「我也要了解市長的健康狀況,如果在議會時常都會心臟有問題,萬一承受不了我們也覺得說,他(黃偉哲)應該先把身體養好。」

台南市議會開議 黃偉哲vs.謝龍介成焦點

雙方是確定被提名後的第一次遭遇,謝龍介就把市長的健康問題拿出來談,不改他擅長挖苦對手的風格,尤其還是在主場面對,用拆除廣告看板的市政問題來發言,既是議員們打選戰的關鍵議題,也攸關民眾權益,讓黃偉哲只能乖乖聽講。

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說,「你當市長你要做出擔當啊!要有一個宣示啊!你要用什麼態度來面對支持你的朋友對不對。」

台南市議會開議 黃偉哲vs.謝龍介成焦點

基進黨台南市黨部工作人員說,「議員不上班,基進來上班。」

不過議場外,基進黨新生代的選將們也沒閒著,砲轟部分議員出席率低,謝龍介也是其中之一,新人們就想取而代之。

台南市議員擬參選人(基進)王明彥說,「市議會一定要改革,改革的重點就是從出席率,要能夠達成100%,這個要求開始。」

年底地方選戰開打,場內場外都要拚曝光,爭取選民認同。而在議場內,還有市長選戰的角力大戲要上演,當下的台南市議會,熱鬧滾滾。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高雄第六選區「旗鼓鹽」初選民調出爐 李喬如、簡煥宗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