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議員訪台 吳釗燮當面求教「IKEA怎麼念」

美國的量販店Costco和瑞典知名家具品牌IKEA來台駐點多年,但很多人常會念錯,網路上爭論不休,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12日)接待瑞典國會議員時,把握機會發問,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歐柏莉,原本還想賣關子,在吳釗燮的追問下,終於知道正確答案是一.ㄎㄟ.ㄧㄚ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高雄第六選區「旗鼓鹽」初選民調出爐 李喬如、簡煥宗勝出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待瑞典國會議員,和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訪問團,突然開口問了這個問題。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請問一下IKEA,到底是念一.ㄎ一.ㄧㄚˇ,還是ㄞ.ㄎ一.ㄧㄚˇ,IKEA是台灣很知名的品牌,很多人念一.ㄎ一.ㄧㄚˇ,但我不確定正不正確。」

台瑞協會主席歐柏莉表示,「關於這一點,你可以去看盧卡斯(在台瑞典人),的YouTube影片,因為他在昨天的訪談,才問過相同的問題。」瑞典議員訪台 吳釗燮當面求教「IKEA怎麼念」瑞典知名家具品牌IKEA,到底怎麼念,吳釗燮問出了不少人心中的疑問。

有人念IKEA、有人念ㄞKEA,正確唸法也常在網路上引發爭論,吳釗燮請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歐柏莉給答案,歐柏莉一開始還想賣關子。瑞典議員訪台 吳釗燮當面求教「IKEA怎麼念」台瑞協會主席歐柏莉說,「我們先保密,等下周他的影片上架再關注,他是一個正港的Youtuber,不是被中國收買的那種,一.ㄎㄟ.ㄧㄚˇ,一.ㄎㄟ.ㄧㄚˇ。」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妳先偷偷跟我說一下答案。」

吳釗燮再追問,原來要念一.ㄎㄟ.ㄧㄚˇ,連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留言,台南人都念:來台南開,立委莊瑞雄也說,屏東也要IKEA,外交部PO出大家好奇的念法影片,吸引大批網友觀看,按讚數也跟著破萬。瑞典議員訪台 吳釗燮當面求教「IKEA怎麼念」(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碩士論文涉抄襲「開庭前夕達成和解」 李眉蓁致謝:大家要向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