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先尊重中央新停課標準 黃珊珊:照原標準沒幾天北市全都停課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圖/民視新聞)

教育部公布最新停課標準,包含全校三分之一或達10班確診停課10天。對此,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說明,目前先尊重中央判斷,後續要看北市疫情,「照原本標準可能沒幾天全市都停課,按照中央標準就有一些學校可以正常上課,中間要找平衡點」,很多都要考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進基隆愛心篩檢 黃珊珊:規劃中山區列重點項目

媒體詢問,中央發布新停課標準,但引起反彈,會跟進中央?黃珊珊說,早上有進行討論,現在國高中沒太大問題,比較擔心小學,尤其小學傳染狀況多,早上開會討論決定請學校跟家長會等討論,看內部配合及意見為何,因為中央意見顯然是並沒有徵詢地方、學校意見,內部會整理意見後決定如何處理。

黃珊珊進一步說,目前先尊重中央判斷,後續要看北市疫情,因為今日又有一些學校新增要停課,「照原本標準可能沒幾天全市都停課,按照中央標準就有一些學校可以正常上課,中間要找平衡點」。她也說,國高中有打疫苗問題不大,但國小、幼兒園的家長要考慮請假等問題,不能說停就停,相關防疫假、問題也都要考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市議會開議 黃偉哲vs.謝龍介成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