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49創新高! 花蓮縣醫院爆群聚16人染疫

後山花蓮新增確診個案創新高,來到49例,確診熱點遍布花蓮北、中、南區域,主要還是以慈濟醫院、小加拿大美語補習班最多,補習班一口氣新增28人,還有9個月大的女嬰也染疫;除此之外,花蓮部立醫院也爆出群聚感染,一共16人確診,其中以護理之家長者14人染疫最多。

更多新聞: 快篩需求暴增 陳時中曝未來3取得管道

環保局人員,全身包緊緊,花蓮縣疫情升溫,一口氣新增49例,創新高,北中南區都淪陷,縣府針對足跡熱點,加強清消。

不管是大街小巷,還是校園,各個角落都不放過。花蓮慈濟醫院,週三(4月13日)新增10例確診,源自2名護理師參加婚宴,遇到奧斯卡餐廳員工染疫,再傳回醫院,包括2名同事,5名病患,以及3名病患家人。

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說明,「慈濟醫院出院的個案,其實後來在追蹤一直找不到他,他跟家人接觸所以待了比較長時間,造成他的家人5個感染,(今天新增)另外3個家人,案29384案29383案29047一樣被感染。」

花蓮+49創新高! 花蓮縣醫院爆群聚16人染疫

不僅如此,慈濟醫院案也延燒到台東,一對年長夫妻,先生在住院期間染疫,太太陪病確診;還有60多歲女性,也是在陪病期間感染,新增3例。

但現在傳出,不只慈濟醫院,花蓮部立醫院也爆發院內群聚染,已有16人確診,尚未給案號。

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指出,「部立花蓮醫院今天(4月13日)凌晨開始,發現到有院內感染的現象,到目前為止是16位確診,其中有14位是護理之家的,包括2位的清潔人員、3位的護士,跟9位的照服員。」

花蓮+49創新高! 花蓮縣醫院爆群聚16人染疫

至於小加拿大補習班,疫情全面擴散,一次新增28人,就連學生家中9個月大的嬰兒都逃不過,還有另一間補教業也被傳染。

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表示,「裡面包括學生,以及從學生再溢出去的第二圈,其中裡面有教保員,教保員其實就是爾雅之家的老師,還有一個就是何嘉仁美語補習班老師。」

奧斯卡餐廳延伸確診數減少,看似收斂中,但是美語班相關確診數卻不斷上升,現在又爆花蓮部立醫院群聚感染,要控制住這波疫情,恐怕沒那麼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市本土+264 侯友宜宣布啟動居家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