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留才久用」哪裡房價漲最兇?網狂點名「這地區」:根本送分題
有網友好奇,移工變移民後,國內房價「哪個地方會漲最兇?」。 (圖/翻攝自Unsplash)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政府將於4月底推動「移工留才久用」方案,讓符合條件的移工們,可申請永久居留。近日就有網友好奇,移工變移民後,國內房價「哪個地方會漲最兇?」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點名「這地區」影響最大。

更多新聞: 手機驚見「日女星靈堂照」?真相曝光網笑翻:也太前衛了


移工「留才久用」哪裡房價漲最兇?網狂點名「這地區」:根本送分題
有網友好奇,移工變移民後,國內房價「哪個地方會漲最兇?」。(圖/翻攝自《PTT》)


台灣去年經濟成長率6.28%,創下11年來新高,產業訂單暢旺紛紛擴廠,但少子化和工作型態改變,國內嚴重缺工。對此,政府推動「移工留才久用」方案,未來移工工作滿5年,薪資達5萬零500元以上,就可申請永久居留,希望能留下好人才,解決移工達工作年限,必須離開的限制。

不過,就有網友好奇,移工變移民後,國內房價「哪個地方會漲最兇?」原PO認為與其吵移工變移民後,房價會不會漲,「不如實際點,討論一下哪些地方會漲比較多」,表示做空的人不管怎樣都看空,「還是討論該怎麼賺到這筆錢,及怎麼賺得多才有意義,你各位覺得呢?」。


移工「留才久用」哪裡房價漲最兇?網狂點名「這地區」:根本送分題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點名「桃園」影響最大,直喊是送分題。(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各地火車站方圓一公里」、「反正不可能是台北就對了,應該是桃園啦」、「沒有外籍移工的地區會漲」、「傳統市場與繁華街周遭」;其中不少網友紛紛點名「桃園」影響最大,「中壢沒啥房子了,正好住青埔啊」、「桃園南崁中壢」、「青埔看來要再飆噴了」、「桃園海邊工業區那一帶」、「桃園啦,送分題」。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商品「包裝被塗黑」!內行人曝背後原因:這單字出現會罰6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