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榮發遺囑是寫他! 張國煒:老爸寫的「我從頭到尾沒這個心」
張國煒回張榮發遺囑。(圖/民視新聞)

張榮發四子、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確認以雲杉公司的法人代表回任董事,並接任董事長職務。他今(14)日受訪時被問到遺囑一審勝訴,但三哥張國政尚未撤告一事,張國煒表示,「這是張榮發獲勝,不是我獲勝」,他只在意這證明他沒有撒謊,沒有貍貓換太子,「我何德何能,我如果能這樣也不是淪落到被趕出來」,他也強調張榮發遺囑是寫他,但他從頭到尾沒這個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症」+1! 60多歲男沒打過疫苗確診 血氧掉到93%

張國煒離開長榮6年後確認回集團擔任立榮航空董事,他今受訪時表示,未來以穩定公司為原則,立榮肩負國內線6成運量,要確保立榮營運非常順暢,不能因為轉換影響國人交通需求,企業家要有良心做這個事,家裡的事情家裡處理。張國煒也強調,現在是以代管方式做董事長,「我本來就是股東,沒有重回長榮集團的問題」。

張國煒強調,父親交代他把集團顧好,他盡力做到,「當然他遺囑寫我沒錯,但我從頭到尾沒有這個心,我早就跟大哥說過了」。

而張榮發在遺囑中將遺產都留給張國煒,媒體也追問,大哥張國華說他對遺囑中立,而三哥張國政在一審判決遺囑有效後尚未撤告。張國煒無奈表示,「這也沒什麼中立不中立阿,這就老爸寫的」,他認為兄弟有各自想法,遺囑是張榮發寫的也不是他寫的,他也不知道狀況,要找遺囑執行人、見證人,「當初告我也蠻突兀」。

對於一審獲勝證明遺囑有效,張國煒說,「是張榮發獲勝,不是我獲勝」,他認為沒有什麼勝利與否,對他來講「是不是爸爸意思比較重要,即使無效也沒關係,最主要是爸爸意思,對我來講這點非常重要」。

張國煒強調,如果證明程序有瑕疵他也接受,因為他也沒在裡面,有沒有效他也不知道,見證人、公證人在裡面跟法官陳述並由法官定奪,「我唯一care是說,我沒有撒謊,那真的是爸爸寫的,剛開始說狸貓換太子、換遺囑,坦白講,我何德何能?我如果能這樣,老早現在總裁換我當了,我也不是淪落到被趕出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子復仇!張國煒回歸長榮「接任立榮董座」 喊話:家裡事家裡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