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男「改用清水洗頭6年」髮量變茂密 直呼:洗髮精是騙局
庫切大學時期就開始落髮,因此嘗試戒掉洗髮精,發現頭竟然不會油也不會臭,頭髮還變得豐盈且落髮量也減少。(圖/_nickcoetzee提供)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近年國外流行「poo-free」運動,意即不用洗髮精、沐浴乳等會產生泡泡的產品洗澡,甚至有澳洲電台邀請500位聽眾,挑戰6周只用清水洗頭。當時有8成6的挑戰者認為,用清水洗頭到一個程度,頭竟然不會油也不會臭,頭髮還變得豐盈且落髮量也減少。其中有一名居住在英國的男子,庫切(Nick Coetzee)也是poo-free的受惠者之一。

更多新聞: 超窩心!中國媳婦來台第一個生日 台灣尪揪親友「拍片送祝福」惹淚崩

庫切表示在6年前大學時期,自己就開始瘋狂落髮,幾乎都是一撮、一撮掉下來,試過很多方法但都無效,某天他意識到「應該要保留頭髮上剩餘的油脂,才能讓頭髮更健康吧?」於是開始戒掉洗髮精。庫切指出,最初停止洗頭,頭髮確實會變得油膩,但這種油膩感大概只持續2、3週,之後,天然油脂分泌會自己達到平衡。

庫切認為人們若用刺激性化學物質,來去除天然油脂,反而會讓頭皮不健康,許多網友表示,想嘗試庫切養髮的方式,但也有不少人無法認同,紛紛留言,「之前試過4個星期,頭髮變得太油膩,都可以拿來炸薯條了」、「我曾坐在學校裡一個不洗頭的女孩身後。20年後我還記得那股味道」。然而若真的有頭皮、頭髮或者落髮問題,仍建議找專業醫師諮詢。


更多新聞: 能響的警報全響了!曾與F15並排飛 機長嚇曝:近到看見對方臉上皺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