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老婆當全職太太!竹科工程師嘆妻「職涯不順」網點關鍵:只是厭倦
竹科工程師嘆老婆「職涯不順」。(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科技重鎮落在新竹,近年吸引許多高新科技人才定居,也有許多人希望能夠和這樣的人結緣成為夫妻,「竹科太太」也成為工程師配偶的特色之一。不過有新竹工程師網友PO網表示,自己的太太到了新竹生活後求職相當不順,但又不希望她只做全職太太,詢問網友意見後,不少網友點出原PO發文的真正關鍵和心態。

更多新聞: 新訓「最雷營區」在哪?退伍兵秒答「這1處」淚訴:打一次靶行一次軍

不願老婆當全職太太!竹科工程師嘆妻「職涯不順」網點關鍵:只是厭倦
原PO指出太太在新竹「求職不順」。(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已經在科技業任職將近10年的時間,主要工作內容是擔任晶片研發的工作,幾年前和太太結婚後,結束在台北服務業的工作跟著原PO到新竹生活,找心工作,但原PO表示太太因為學歷不高,只有五專畢業,所以在職場上屢遭欺負,回到家也是不斷和原PO訴苦、抱怨,散播負面能量,這讓原PO無奈表示「長期處在事情都做不完了,怎麼還會有時間搞來搞去的這種想法,無法理解我老婆的遭遇」,更擔心老婆是不是只想要原OP養他。

原PO另外也表示,曾有建議老婆去念書,但直言「我老婆不是讀書的料,吸收力學習力都很差」難讓她唸書、補學歷。因此詢問網友的意見,希望老婆不是待在家當全職太太,「我還是比較希望老婆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生活圈」。對此,有網友點出原PO發文的心態,認為這只是工程師原PO對另一半感到厭倦的藉口,勸他在還沒有生小孩之前趕快離婚、也有網友表示「竹科太太來到新竹這樣高度競爭的環境,不僅互相比較彼此學歷,更相互較勁丈夫年收入,有小孩的還要比較誰讓孩子上更多才藝課,稍自卑的竹科太太很容易就被打垮精神,甚至在職場也不自信」。

更多新聞: 台灣人總是在追著垃圾車?他問為何沒有子母車...過來人曝當年慘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