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訓「最雷營區」在哪?退伍兵秒答「這1處」淚訴:打一次靶行一次軍
新訓「最雷營區」,網友一面倒指「這1處」。(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當兵行義務役是台灣大多數男兒人生的必經之路,在當兵的時光往往都能創造難忘又特別的回憶。就有網友詢問「新訓哪個營區最雷」,貼文一出,不少退伍兵立刻跳出來指出「嘉義中坑新訓中心」,尤其最難忘的就是去靶場的路上就好像「地獄」一般,直呼「比同期的人還痛苦」。

更多新聞: LINE「最美功能」看不到了!她用安卓超崩潰...果粉嘆:早已習慣

新訓「最雷營區」在哪?退伍兵秒答「這1處」淚訴:打一次靶行一次軍
網友詢問新訓「最雷營區」是在哪裡?(圖/翻攝自PTT)
根據國防部規劃,役男會先進入新訓中心,接受5周的基本軍事訓練,之後才有可能被分發下部隊,原PO在PTT上以「新訓哪個營區最雷」為題詢問當過兵的廣大網友,他先表示自己是宜蘭金六結出身,寢室住得還行,太空被也是新的,上面沒有奇怪污漬,還說到在新訓期間最熱門的就是「萊爾富營站,,新訓狂買了一堆士立架,販賣機健酪跟阿薩姆投爆」。除此之外,營區大門口就有一間早餐店,如果真的要說出痛苦的地方,原PO表示「就是天氣真的糟,雨衣都臭臭酸酸的」。

貼文一出,不少過來人直接點出「嘉義中坑新訓中心」是最痛苦的新訓營區,「中坑應該是相對爛的」、「中坑精北絕對榜上有名」、「中坑精北 跟同梯相比 這裡訓練多很多」、「中坑精北沒有之一,去靶場 = 一次行軍」、「中坑精北,去靶場路上想跳下高速公路」、「絕對是中坑,二段訓後去到哪裡我都超感激的」;另外,也有網友表示「關西吧!打個靶要爬半小時多的山,營站要走快二十分鐘的路到營區門口」、「台南新中」、「花蓮北埔垃圾地方,沒有營站、沒有么八,長官都一堆聽不懂人話」。

更多新聞: 元宇宙交易抽成高達47.5%!蘋果怒批Meta對創作者「太虛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