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21歲網球女將爆「全國選手都在用禁藥」 曝教練「教喝香檳躲藥檢」
俄羅斯「天才少女」瓦莉娃深陷禁藥風波。(圖/路透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俄羅斯網球女將德米娜(Elizabeth Demina)日前向俄國廣播電台《Match TV》公開爆料,指出大多數俄羅斯選手都曾在教練的指導下使用禁藥屈肼(meldonium),還會向選手表示「只要喝一杯香檳,一切就會好起來」,背後意指香檳可以幫助選手躲過藥檢。

更多新聞: 家中冰箱「冷凍庫」空間滿炸 他想買「掀蓋式」網秒勸退:會囤更多!


俄國21歲網球女將爆「全國選手都在用禁藥」 曝教練「教喝香檳躲藥檢」
德米娜爆料俄羅斯選手都有在使用禁藥。(圖/翻攝自@newsaeru twitter)

俄羅斯運動選手近年因為頻繁使用禁藥遭到處罰,就連在年初舉辦的北京冬奧上,本來被看好能拿下花式滑冰女子金牌的15歲「天才少女」瓦莉娃(Kamila Valieva)也身陷禁藥風波。俄羅斯選手德米娜也在先前被驗出使用禁藥屈肼,而遭到禁賽3年處分,根據日媒《東京體育》報導,她近日在俄國廣播電台透露,其實大多數俄羅斯選手都在教練指導下使用屈肼,德米娜聲稱之前在喀山舉行的比賽前2個月,教練指示要她購買屈肼,她的教練還表示許多職業運動選手都會喝它,最後還教她「如果遇到藥物檢驗,只需要喝一杯香檳,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就是在說喝香檳可以躲過藥檢。

今年2月北京冬奧瓦莉娃因為被驗出興奮劑曲美他嗪(Trimetazidine,TMZ)陽性反應,在國際體育界引發軒然大波,儘管瓦莉娃事後仍將比賽完成,但因為心情嚴重受到醜聞影響,在個人長曲項目中多次摔倒,讓她以第4名作收,如今隨著德米娜的告發,可能成為揭露俄羅斯組織使用禁藥的寶貴證據。

更多新聞: 2壯漢搏鬥4.5小時!釣起超大「喪屍鯊」...魚身被啃掉四分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