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交易抽成高達47.5%!蘋果怒批Meta對創作者「太虛偽」
元宇宙交易抽成高達47.5%。(圖/路透影像提供)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為替創造者創造收入,Meta日前宣布將在元宇宙平台「Horizon Worlds」上測試營利工具,不過根據外媒報導,Meta計劃抽成比例卻高達47.5%,這讓曾遭Meta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App Store抽成有意見的對手蘋果(Apple)怒批Meta「很虛偽」表裡不一。

更多新聞: NBA/不爽球迷挑釁!怒丟牙套誤砸16歲女孩...布里吉斯遭罰145萬

元宇宙交易抽成高達47.5%!蘋果怒批Meta對創作者「太虛偽」
元宇宙。(圖/路透影像提供)
根據《MarketWatch》報導指出,蘋果發言人塞恩斯(Fred Sainz)的說法表示,Meta不斷針對App Store的30%抽成表達不滿,更在去年11月初表示將於程式中夾帶連結,讓使用者被導至Google及蘋果之外,再以Facebook Pay付費。當時祖克柏還表示Meta的元宇宙將專注於釋放替創作者增加收入的機會,但蘋果30%的抽成費用墊高了門檻,如今Meta對創作者更高的抽成,和當初會比30%更低的承諾相比相互違背,塞恩斯痛批這真的是相當虛偽。

Meta向《The Verge》發出聲明指出,47.5%的抽成並不會太高,反而認為價格會在市場上獲得應有的競爭力,也看好未來能夠透過該平台獲利。Horizon Worlds是Meta構建元宇宙的關鍵組成部分。這兩項努力展示了 Meta 對支撐數字經濟的基礎設施的早期建設。《華爾街日報》指出,不少開發者反對Meta的收費計劃,舉例稱NFT交易平台OpenSea從每筆交易中抽成2.5%,而LooksRare則收取2%的費用。

更多新聞: LINE「最美功能」看不到了!她用安卓超崩潰...果粉嘆:早已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