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一句「醜死了」!北朝鮮拆了金剛山南韓投資5星豪華郵輪飯店
金正恩一句「醜死了」,北朝鮮拆了金剛山豪華飯店。(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位於北朝鮮金剛山一處港灣邊的「海金剛飯店」(Hotel Haegumgang),在2019年10月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金剛山觀光地區時,看見這間飯店時,怒斥「殘破不堪,醜死了」,隨後當局就決定動工拆除。綜合外媒報導,金剛山觀光區屬兩韓共同投資項目之一,對此,南韓政府表示遺憾,呼籲朝方停止這類單方面行徑,也強調會盡力保障國民在當地的財產安全。

更多新聞: 新訓「最雷營區」在哪?退伍兵秒答「這1處」淚訴:打一次靶行一次軍

金正恩一句「醜死了」!北朝鮮拆了金剛山南韓投資5星豪華郵輪飯店
北朝鮮海金剛飯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綜合外媒報導,兩韓在1990年代密切接觸期間,南韓曾投資北朝鮮金剛山渡假村建設多項設施,並將當時「西貢漂浮飯店」的設施買下,置於金剛山地區,即為後來的「海金剛飯店」(Haegumgang Hotel),並開放讓北韓人民旅遊,也就是現今的金剛山觀光園區。根據行星實驗室本月5日所拍下的衛星相片,可見海金剛飯店的正中心部份呈凹陷狀,報導指出北朝鮮在3月初開始拆除作業,大致上已經完成,南韓政府證實這一消息,統一部向北朝鮮求證,並沒有獲得回應,不過仍持續敦促平壤,立即停止拆除工作,進行談判協商,以解決涉及韓方資產的爭議。

據了解,金正恩在2019年10月視察金剛山觀光地區時,曾對著海金剛飯店前怒斥,「(金剛山觀光設施)難以管理、殘破不堪」,並表示要拆除所有外商建設的觀光設施,想要以北朝鮮風格全面改建。韓國統一部發言人車德哲8日表示,金剛山旅遊項目是兩韓合作的重要象徵,對於北朝鮮單方面拆除飯店的行為感到遺憾。

更多新聞: 擁300萬存款他問應該「買房」還是「存股」?全網一看秒選這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