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捷報!「抗癌鬥士」陳念琴擊敗地主國手 奪下泰國公開賽金牌
陳念琴擊敗地主國手,奪泰國公開賽金牌。(圖/路透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捷報!「拳擊女王」陳念琴今天(9日)出戰泰國國際拳擊公開賽女子69公斤級金牌賽事,對面地主好手曼妮肯(Baison Manikon)最終以5:0毫無懸念奪勝,拿下個人在今年國際賽事的首面金牌。

更多新聞: 馮迪索「大家庭」再添1人!PO合照證實:驚奇隊長加入《F10》

「抗癌鬥士」陳念琴國際賽事再出發,今年首戰就前往普吉島參加泰國公開賽事,這場賽事由130名選手參加,包括74名男子選手、56名女子選手,陳念琴從8強賽開始先是擊敗越南選手黃玉梅(Hoang Ngoc Mai),再到4強賽擊敗紐西蘭選手尼柯森(Ariane Nicholson),最終在金牌戰對決地主好手曼妮肯,面對年僅20歲的曼妮肯,陳念琴展現賽場經驗,第一回合面對對手時不斷防守,終於尋找到絕佳進攻機會展開反擊,該場比賽獲得4名裁判10分評分;第二回合曼妮肯仍主動進攻,陳念琴維持策略,再度找到進攻機會,也再度獲得4個10分,第3回合還得到5個10分,最終以5:0毫無懸念摘下金牌,也事今年首場國際賽事的獎牌,知道金牌到手,陳念琴當場高舉右手慶祝。

陳念琴在去年東京奧運8強止步無緣獎牌後,在社群媒體透露自己在備戰奧運期間意外檢查出罹患何杰金氏淋巴癌,儘管生了病,仍保持樂觀,一邊忍著痛苦進行化療,還為下一場國際賽事做訓練準備,如今終於得到甜美果實,在泰國公開賽拿下金牌;泰國拳擊公開賽事,共計130名拳手參賽,金牌可領到2000美元(約5.8萬台幣)、銀牌1000美元(約2.9萬台幣)、銅牌有500美元(約1.4萬台幣)。

更多新聞: 日職/大王振作!王柏融再繳白卷...開季19支1打擊率剩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