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推薦1刷鍋神器「小紅棒」 網見本尊嚇壞秒喊:這會致癌很危險!
網友們仔細看了照片後,不斷提醒原PO「這是致癌物」、「用完記得多沖幾次水」。(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日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分享一個刷鍋神器,表示只要稍微沾水,就可以輕鬆將鍋子上的燒焦痕跡、黏鍋的食物刷乾淨,使用後的效果驚為天人,瞬間引發網友關注。但仔細一看照片,卻讓不少網友相當緊張,連忙提醒原PO「那個很毒,不要拿身體健康開玩笑」、「稍不注意就會吃下肚,還有可能會吸入肺裡」。在經過網友解釋後,嚇得原PO回答「長知識了,看留言就嚇壞了」。

更多新聞: 王陽明舊愛自爆久病纏身!曾開車途中病發「全身發麻」:像觸電一樣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兩張照片,以「你們都知道這個紅紅的東西嗎?」為題,分享近日新發現的刷鍋神器。原PO在貼文中寫下「它是刷黑鍋很好的幫手!(刷)操灰搭時,刷的要命還刷不起來。用它沾水,像用橡皮擦力道就清潔溜溜了」,她也提到「它是一根一根非常細的軟毛組綑起來的」。對此,就有內行網友解釋這叫去汙棒、除鏽棒,由玻璃纖維製成,對於生態和人體都有危害,因此連忙提醒原PO「用完記得多沖幾次水,這東西你不會想要吃下肚的」、「玻璃纖維,這個很危險」。

她推薦1刷鍋神器「小紅棒」 網見本尊嚇壞秒喊:這會致癌很危險!
原PO曬出新發現的刷鍋神器,意外引來大批網友提醒。(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從原PO的照片中可見,這一刷鍋神器的外觀有一層塑膠材質的包裝,讓人能夠輕鬆握住,但有不少網友提醒,包裝內的綠色內容物全都是玻璃纖維,接觸皮膚時會引發刺激,如搔癢、刺痛感,若不慎吸入直徑小於3微米的可吸入纖維,還會導致嚴重的肺部疾病。經過研究實驗,目前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也已將玻璃纖維絲列入致癌物質。

她推薦1刷鍋神器「小紅棒」 網見本尊嚇壞秒喊:這會致癌很危險!
網友們提醒原PO,使用時最好戴手套,避免直接接觸皮膚引發刺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近3千名網友留言說道「我被這個纖維刺到過,極度痛苦」、「這是致癌物!進入體內出不來了」、「之前待工廠就算隔著手套拿還是覺得很癢」、「玻璃纖維刺手真的可怕,而且沒沖乾淨,家人吃到也不好」、「建議還是用菜瓜布」。還有網友向原PO提出建議,表示「其實一般的廚房清潔劑多噴一點,蓋上紙巾再噴一點,放個幾個小時就能輕鬆刷掉」、「擠檸檬和倒醋煮沸起來很好刷」、「買個好用的鍋子,不需要再刷鍋」。

更多新聞: 遇詐騙集團他瞎扯「我住南投漁港」 正妹超台回覆5字空氣秒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