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開自排車「左腳煞車、右腳油門」30年沒出過事!理由曝光掀網論戰
原PO透露自己30年的開車經驗,掀起2派網友論戰。(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你開車時右腳會踩著油門,那麼左腳呢?有一名網友日前分享自己的開車經驗,表示自己開車都習慣雙腳並用,左腳踩煞車,右腳踩油門,更自豪這30年中完全沒有過肇事紀錄。貼文曝光後,瞬間掀起兩派論戰,一派網友認為這樣的行為十分危險,但也有一派網友認為自己習慣最重要。

更多新聞: 她推薦1刷鍋神器「小紅棒」 網見本尊嚇壞秒喊:這會致癌很危險!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自己的開車經驗,表示她當年是考手排汽車駕照,之後也沒有人教她自排車型該怎麼開,因此她都是用「左腳踩煞車,右腳踩油門」,且時間長達30年,但她也強調過程中都未出現任何肇事紀錄,最後好奇詢問「有人開自排車也會這樣開嗎?不然左腳的作用是什麼?」。

她開自排車「左腳煞車、右腳油門」30年沒出過事!理由曝光掀網論戰
原PO透露,自己開車長達30年都是雙腳並用,引來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破千名網友熱議,其中多數網友看了直搖頭說「30年沒出事情不等於是正確的好嗎」、「難怪台灣有這麼多三寶」、「這種錯誤的駕駛方式,就是最常把煞車當油門的一群」、「左腳請先放在家裡,開到手排車在帶上即可」、「這理由完全不能接受」、「學手排的才更不會把左腳移去剎車啊!」、「但手排教練也沒教你左腳可以踩煞車吧?」,完全不接受原PO的說法。

她開自排車「左腳煞車、右腳油門」30年沒出過事!理由曝光掀網論戰
不少網友認為,原PO開車習慣相當危險,「30年沒出事情不等於是正確的好嗎」。(圖/翻攝自Pexels)

在網友一陣批評聲浪中,還是有部分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法律有規定開自排車要單腳踩嗎?個人習慣,安全就好」、「其實這只是開車習慣而已,沒有對錯」、「習慣用雙腳踩的人,要他用單腳踩是不是更危險」、「開車安全最重要,要改變習慣反而危險」、「可能每個人的反射動作不一樣,我覺得這樣比較安全」,對此,就有熱心網友貼出台灣的小型車駕駛人路考評分標準,說道「第七條全程道路行駛的第4點:以左腳控制煞車踏板(身心障礙者特製車除外)。(連續扣分)一次扣16分」。

她開自排車「左腳煞車、右腳油門」30年沒出過事!理由曝光掀網論戰
有網友指出,根據小型車駕駛人道路駕駛考驗評分標準,除了身障者特製車外,以左腳控制煞車踏板是扣分條件。(圖/翻攝自公路總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45歲王少偉「公開認愛」高調曬親吻照?網全祝福:這個很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