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狂飆!名醫喊話「接受自然感染」 避成香港翻版全靠1關鍵
黃高彬認為,為了避免香港的養老院群聚案在台灣上演,因盡速推廣長者施打疫苗。(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近日台灣疫情持續升溫,昨(13日)本土確診個案更一口氣飆升744例。對此,感染科專家則表示,目前指揮中心的政策都顯示,台灣將走向「自然感染」一路。且有研究表示,若自然感染後才施打疫苗,免疫保護將會比僅施打疫苗來得高,維持力也比較久,因此,專家坦言「這是不得不走的一條路」。但為了避免步上香港養老院群聚案的後塵,專家也直指全靠這一關鍵。

更多新聞: 遇詐騙集團他瞎扯「我住南投漁港」 正妹超台回覆5字空氣秒安靜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同時也是衞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的黃高彬,日前曾表示在這一波本土疫情爆發案,台灣需要靠提升自然感染人數,藉此提高群體免疫力。同時,黃高彬也提到過去香港的養老院群聚案,他認為,應該要推廣長者接種疫苗,才能減少重症和死亡機率。

本土確診狂飆!名醫喊話「接受自然感染」 避成香港翻版全靠1關鍵
黃高彬表示,根據指揮中心的一系列政策,都顯示台灣將走向「自然感染」一路。(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黃高彬表示,自從疫情爆發後,台灣近兩年嚴守邊境,加上先天的地理優勢,因此當亞洲各地不斷爆發大規模病例期間,台灣僅出現個位數病例。不過,如今本土疫情連環爆,黃高彬坦言「是時候接受自然感染」。且Omicron疫情的重症率低,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4932例病例中,僅有18例是中重症,發生率0.36%。對此,黃高彬認為,只要自然感染人數逐漸增加,就能增加群體免疫,有利未來開國門與世界接軌。但若死守過去嚴格防疫模式,台灣將停留在孤島狀態,恐對經濟造成負面影響。

本土確診狂飆!名醫喊話「接受自然感染」 避成香港翻版全靠1關鍵
指揮中心表示,自今年1月1日開始至4月12日的4932例確診病例中,中重症患者僅18名,占0.36%。(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她開自排車「左腳煞車、右腳油門」30年沒出過事!理由曝光掀網論戰